三生 番外三


掌上明珠(二)

我叫明珠,今天是我进警校后的第一个周末,一大早我就在学校门口等着二哥来接我。

一个男同学走到我面前,“明珠,你在等学校巴士啊?坐我的车吧,我送你回家?”他指了指身后一辆黑色的车。

“谢谢,不用了,我家里人会来接我的。”我不想理他。

“哦?你家里人?明珠你是京城人啊?真巧,我也是呢,你住哪里啊?”

“我们明家在哪儿你应该是知道的的吧,程景运。”是二哥的声音。

“二哥你来晚了,我们快点走吧,姑姑在家等着急了。”

“珠珠啊,先上车喝点热水啊,二哥跟程公子打个招呼。”

我在车上看着二哥跟那个程啥啥的说了几句话,那个程啥啥的脸就像被人揍了一样难看,看来二哥的嘴炮功力又见长了呢,真是二伯亲生的。

 

“珠珠啊,告诉二哥,在学校里有没有喜欢的男同学啊?”

“我为什么要有喜欢的男同学?”

“啊?那要不然有喜欢的女同学?”二哥好像抖了一下。

“警校没有几个女同学的,而且我跟她们也不熟。”

“哦,那你觉得你的同学们怎么样啊?”

“弱爆了!一万米跑不完,擒拿格斗都总是被我打趴下,射击更是惨不忍睹,二哥,你说这是最好的警校么?爸爸是不是骗我了啊?不对,爸也同意我来的,应该不会有错,可是同学们真的是弱爆了啊。。。”

“。。。。。。珠珠啊,二哥不是问你这些,我是问你和同学们相处的怎么样啊?”

“相处?你是说宿舍的人吗?宿舍只有我自己一个人啊?”

“也不是,就是说你平常下了课都干什么啊?不跟同学一起玩吗?”

“二哥你真幼稚,我都多大了,还跟他们一起玩,我下了课有很多事要做的。”

“做什么啊?”

“洗衣服啊,洗床单啊,洗被套啊···”

“我们珠珠真是太能吃苦了,可是珠珠啊,床单和被套为什么要每天洗啊?”

“三哥告诉我的,女孩子要讲卫生,自己的日用品每天都要洗的。”

“好的,二哥知道了,珠珠啊,你再睡一下啊,很快我们就到家了。”

“好吧,二哥。”

 

进了家门,迎面就是姑姑红红的眼睛,一直念叨着我们珠珠吃苦了,我只能顺着她点了点头,虽然我并不觉得有什么苦的。

说了一会儿话,二伯就出来招呼我们吃饭了,今天的饭是二伯亲自下厨呢,真是太好了,学校别的都好,就是饭太难吃了。

一个星期没吃家里的饭,我也顾不上说话,埋头苦吃起来,等我抬头想再盛一碗汤的时候,就发现全家人都眼红红的看着我。糟了,出大事了。

每次他们这么集体眼红红的看着我,我就要遭殃。

上一次是我说学校教室有点冷,后来我们学校就改了名字,叫“明锐东纪念中学”,然后每个教室里都配了两台空调,然后每个老师都对我关怀备至,导致我再也不能逃课去练跆拳道···

上上次我说同学有双金色的鞋子看起来很酷,家里的车库就变成了鞋柜,各种款式的金色鞋子,我每天穿着去上学被同学笑我浮夸,不想穿了又被爸教育说自己说过的话就要承担后果,那一整年我每天都穿着各种金色的鞋子去上学···

这一次,我不敢想···

果然,不一会儿,我面前就多了一座肉山,然后又一座,然后又一座···

嘤嘤嘤,爸,我错了,我以后一定管住自己的一言一行,这后果实在太沉重了。

最后是我爸发话我才能从肉山中解脱出来,然后三个哥哥去洗碗了,然后爸又拿着份报纸去了后花园,爸爸站在客厅里看了看我,又看了看爸,果断跟着爸走了···

我就知道!爸爸嘴上说最疼我,一到关键时刻还是跟着我爸走了,留我一个人面对姑姑的唠叨。

姑姑大概是累了,只唠叨了半小时,就让我去跟爸说话了。

我到了后花园,又被闪瞎了眼。我的两位父亲正在后花园里旁若无人的接吻,风吹过紫藤花,落了些碎花瓣在他们头上,我莫名想到了白头偕老···

但是你们真的不明白有了孩子就不能在家随便亲热这个道理吗?

“爸,爸爸,可以打断你们一下吗?”

“珠珠啊,爸爸的珠珠啊,快来让爸爸看看,你是不是瘦了。”这一听就是我爸爸,只有他说话这么肉麻。

“爸,我进校时体重44.5千克,今早出校门前体重44.7千克,我其实胖了。”

爸爸好像噎住了,没说话,只是控诉的看向我爸。

“很好,体重保持的不错,训练呢。”我爸开口了。

“射击成绩优,擒拿格斗优,体能优,文化课···呃,文化课良好。”糟了,忘了这一茬了。

果然,我爸不开心了,“为什么文化课只有良好?”

“学校要求写一篇自己能对祖国做什么贡献的文章,我写了抛头颅洒热血,教授说我敷衍···可是爸,我说的是真心话啊。”

“恩,你写的很对,是你们教授的思想狭隘了,没事了,你去休息吧。”

“好的,爸,你也早点休息,爸爸,你也是。”

我掉头往客厅走,就听见爸爸一声凄厉的惨叫,“王天风!你怎么能教我女儿去抛头颅洒热血,你怎么这么狠心!我的珠珠啊···”

我回头看了一眼,果然爸爸一边嚎叫着一边往我爸怀里拱···好想翻白眼啊,不行,姑姑说了,翻白眼是极其不优雅的事,我明家的人是绝对不能做的。

 

------

没错 我就是这么讨厌程锦云

无时无刻都要黑她一把 

哇哈哈哈

 


评论(10)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胖出双眼皮的鱼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