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 第二章

---------


整理了一下小天使们点的梗 


除了甜就是肉 哈哈哈哈


------


明台刚毕业的时候通过大堂哥明堂的关系被塞进一个剧组的试镜,就是那次试镜让他认识了王天风,后来还拜了王天风为师。


 


明台学了表演是家里人没想到的,尤其是大姐明镜,当初送明台去香港明明是让他学法律,没想到他回来之后却说自己去参加了艺员培训班,以后想演戏。


 


明楼气的痛打他一顿,大姐也只是在旁边哭,并没有阻拦。明台心里委屈,大声辩驳,“大哥和阿诚哥也是学的表演,为什么我就不能学,我就是要当演员!”


 


明镜一听他这话哭的更厉害了。明楼当初学表演的时候父亲还在世,他一个小开无忧无虑的,为了好玩才去考了北影。可他还没毕业家里就出了事,明楼休学回家打理生意。一个学表演的人一辈子也没正经演过一部戏,这一直是明楼的心病,明镜从来不敢提,就怕他伤心,如今明台不管不顾的重提旧事,明楼怕是又要难受一阵子。


 


果然,明楼放下手里的鸡毛掸子,也没看明台,转身进了书房。阿诚站在书房门外,也不知该不该进去,明镜叹口气,“让他自己静一静吧,阿诚,你把明台扶到爸的灵位前面去,让他跪着吧。”


 


明镜说完擦了擦眼泪上了楼,一反常态的没有安慰明台,明台这才发觉自己好像闯了大祸。


 


“阿诚哥,我是不是说错话了?”明台跪在蒲团上,抬头问旁边的阿诚。


 


“你没有说错话,大哥只是想起了些往事而已。你记着,以后不要在大哥眼前提起他学过表演的事,那是他的一块儿心病,大姐都不敢随便提的。”


 


“为什么呀?难道是爸不让大哥学?”


 


“不是,唉,算了,一时也解释不清楚,你还是问大姐吧。”


 


明楼在书房里拿着张照片发呆。照片上四个青葱少年站成两排,笑得张扬恣意。明楼站在后排的右边,搂着前面人的脖子,看起来就像是环抱着对方。


 


“笑得像个疯子一样。”明楼自言自语到。


 


 


明台耷拉着脑袋在父亲的灵位前跪了一夜,第二天依旧精神抖擞的出了门。家里人不帮他,他去找大堂哥帮忙。


 


“大堂哥!我想当演员,我要演戏!”明台一声吼,震的明堂的乐谱都掉了下来,明堂赶紧起身合上了琴盖。


 


“你刚说你要干什么?当演员?这话你跟你大姐说了没有?”


 


“说了,大姐让大哥打了我一顿就不管了。”


 


明堂笑了,原来不是先斩后奏,是先挨了打才出来的。“行啊,我一个朋友的剧组正好在试镜男三,一会儿我让人送你过去。”


 


“太好了,大堂哥!你比我大哥靠谱多了!”


 


“别在这儿卖乖,这话你敢当着明楼的面说吗?”


 


明台拒绝了明堂跟他一起去试镜的提议,他又不是小孩子了,试镜哪儿用得着家长陪着。


 


试镜是在皇冠假日酒店的一个会议室,明台到的时候门外已经有五六个人在等着了。其他几个人看明台一副小开的打扮,长相也是精致的很,不由得有些泄气,这种富二代不好好花家里的钱,非要跟他们这些人争抢那点酱油角色,真是气死人。


 


前面几个人试镜很快就出来了,都是一脸沮丧,看来是没有被选上,明台心里不由得有点忐忑。


 


轮到明台的时候,他深吸一口气,挺胸走了进去,却看见厅里的人都站了起来,对着他点头哈腰的,明台僵住了,这是干什么。


 


这时身后传来一声笑,“都坐下吧,别这么紧张,吓坏了来试镜的演员了。”


 


明台这才回头,看到一个身量比他稍矮一点的男人,后面还跟着一个体格魁梧看起来像是保镖又像是助理的人。明台对他点一下头,往旁边让了几步。


 


那个男人走到会议室角落里,随便找了张椅子坐下,“不用管我,你们继续。”


 


众人这才都坐下,一个穿着很随意的中年人对着明台开口,“请先自我介绍一下。”


 


“我叫明台,今年27岁,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在香港参加了三期艺员培训班···”


 


王天风听到第一句我叫明台就愣住了,紧紧盯着明台,试图从他身上找出些熟悉的痕迹来,直到看到明台的手表,他终于确定了自己的猜测。


 


真像啊,百达翡丽only watch2009 腕表,宝蓝色洒金表盘,金色边框,黑色皮质表带,像极了当年的那个人,带着同龄人买不起的表,却挑了个同龄人都喜欢的张扬款式。


 


王天风没再听明台的自我介绍,低下头,呆愣地看着地毯上的花纹。


 


“居然让你弟弟也学了表演,我倒要看看他能有你几分本事。”


 


 



评论(6)
热度(43)

© 胖出双眼皮的鱼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