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毒衍生之繁花 八



胜天很确定黄志雄好像误会了什么。

那天他脑子一热,拍着胸脯说以后自己就是黄志雄的家人。

他的本意是想告诉黄志雄以后有什么事可以大家一起分担共同面对,可到了黄志雄这儿,就成了一家人一起过日子。

黄志雄每天来叫自己起床,每天一起吃饭,平时也会包揽他的换洗衣服和床单被套。

胜天从来在家务上不操半点心,直到听见后厨两个学徒说他和黄志雄像两口子过日子,他才反应过来,黄志雄对他,过于亲密了。

胜天内心纠结了两天,得出了黄志雄可能喜欢他的结论。。。。

晚上打烊后,胜天拿着个本子去黄志雄宿舍找他,却见到对方又在大口大口灌着酒。

“喝那么多酒要死人的!”胜天气冲冲上前抢下酒瓶,“你怎么回事!医生不是说了,喝酒对你的病情有害无益嘛!”

黄志雄红着眼睛抬头看他,“胜天,我累,我很困,可我就是睡不着。我一闭上眼睛就看到我的战友死在我眼前。。。”

黄志雄有些崩溃的抓揉自己的头发,语气是胜天从没听过的凄苦,他忍不住伸手去理顺黄志雄的头发。

“不是还有我吗?睡不着就不睡了,咱们来说说话吧。”

黄志雄抓住他手腕,贴到自己脸上,“胜天,我累了。。。”

胜天莫名有点心疼,抽出自己的手腕把黄志雄按进被窝里,“累了就睡,我在这儿看着你,你别怕,我等你睡着了再走。”

黄志雄点点头,又抓住胜天的手腕,闭上眼睛。

说是等黄志雄睡着了再走,结果黄志雄还没睡着就听到了轻微的鼾声,睁开眼睛发现胜天靠在床头睡着了。

黄志雄哭笑不得,扶着胜天躺下,习惯性又拿起酒瓶要灌酒。

胜天突然翻了个身,脸靠在他大腿上。黄志雄身体一僵,鬼使神差的放下了酒瓶,身体向下滑,钻进被窝搂住了胜天。

“晚安,胜天,希望你能做个好梦。”


胜天有没有做好梦黄志雄无从得知,他自己却是实实在在睡了个好觉,一夜无梦。

醒来的时候胜天还在睡,黄志雄借着晨光,贪婪的看着胜天的睡颜,这个人是他的药,这个人能救他的命。

余光瞥见床头柜上的本子,黄志雄一手搂着胜天,腾出另一只手拿起来翻阅。

头几页是店里的经营情况分析,分别列出了需要改进的项目和改进程度。

后面几页就有意思了,有一页是胜天列出的黄志雄喜欢他的理由,只有两项,一是日久生情,二是莫名其妙,结论写的是:也许是我自作多情误会了。

翻过来另一页,写的是胜天喜欢黄志雄的理由,写的特别长:

一,个子高,力气大,能帮忙搬东西。

二,会挑食材,家务技能满分,互补。

三,脾气好,听使唤。

四,长得好看。

。。。。。。

黄志雄从不知道自己还有这些优点,好笑的翻过这一页,看到两个大大的字,“缺点。”

紧张的往下看,就看到胜天原本写的“ptsd”然后又划掉了,后面括号里写着“能治好!”

志雄想象着胜天坐在柜台后面写写划划仔细斟酌的样子,不由得感到好笑,同时心里又暖暖的,随即低头在胜天额头上落下一吻。

胜天被这个吻弄醒了,皱眉躲开黄志雄的骚扰,翻了个身继续睡。

黄志雄贴上他后背,对着他耳朵轻轻吐气,“胜天,我喜欢你。”

胜天没反应,耳朵却红了。

黄志雄看在眼里笑出声来。

胜天自知装不下去了,转头看向黄志雄,“你看了我的笔记了?”

“嗯。”

“那你。。。”

“放心,我以后不喝酒了,只要你每晚陪我一起睡。”

胜天老脸一红,“睡什么睡!快起来!店里好多活儿等着你干呢。”

黄志雄笑着起身,拉过胜天的手,在手背上亲吻一下,“早安,胜天。你再睡一会儿,我先下去干活儿了。”

说完高高兴兴下了楼,他没有问胜天喜不喜欢他,因为被划掉的那行字就说明了一切。

…………这里是回忆结束的分隔线…………

“听起来黄先生是个不错的人,胜天你也很有勇气,祝福你们。”谭宗明一手搂着裴泽,一手拿着酒杯跟胜天碰了一下。

胜天把杯里的酒喝光,“我也祝福你跟胜地,他这会儿是真睡了吧?”

裴泽刚才是在装睡,谭宗明知道他心思,于是假装八卦的问起胜天和黄志雄的事。

一开始裴泽听的津津有味,等到胜天说起自己纠结的心路历程的时候,裴泽已经哈欠连天了。

“还没有,只是在犯困,我先带他回去了,他免疫力差,很容易感冒。”谭宗明抱起裴泽,跟胜天说了晚安,快步走回两人的卧室。

下楼的时候看见黄志雄拿着件外套上来,谭宗明跟他打了个招呼,对方冲他点点头,擦肩而过。

身后传来黄志雄跟胜天交谈的声音。

“我先把杯子洗了再睡。”

“先放那儿吧,明天我洗,你洗还不如再去买几个呢。。。”
…………
年会结束立刻回来更文
太困了 懒得捉虫 小天使们原谅我啊 晚安

评论(11)
热度(49)

© 胖出双眼皮的鱼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