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之起名好难16

 

台风之起名好难16

回家的路上明台一直给老师科普自家大姐的兴趣爱好,一副紧张地样子让王天风很是看不上眼。

“我答应跟你回家见你大姐,不代表我就要讨好她,你不必跟我说这些。”

“我知道,老师。我也不是要你讨好我大姐,我只是觉得以后我们结婚了还是要在家里住一段时间的,彼此了解一下才能相处的更融洽。”

“结婚?”王天风嘲讽的看着他,“我们俩怎么结婚?”

“去美国啊,或者别的国家都可以,看老师喜欢哪里。”

王天风没接话,踢了踢前面坐着的明楼,“听见了吗,你弟弟让我跟他出国结婚,这个理由能通过审查吗?”

明楼恨铁不成钢的看了明台一眼,“是不是傻!处级以上干部因私出国是要审查的,基本都不会批,你还想去美国结婚?老实待着等退休吧。”

明台愣住了,他没想到还有这么一说,顿时瘪了嘴,“退休?还有几十年呢。”说着握紧王天风的手,“老师你放心,即便没有那张纸,我也会对你负责的。”

王天风听了这话就想揍明台一拳,明楼却抢先发出个呕吐的声音来,“你们俩别再恶心我了,我受不了了。”

这下王天风不爱听了,“谁恶心你了,不想听把耳朵堵上,我们说我们的,有你什么事啊!”

明楼不甘示弱又讽刺回去,两人就这么在车里打了起来。

到了明家门口,明楼的衬衣被扯掉了两个扣子,露出胸前几点红痕,王天风理了理袖子看他一眼,“你跟你大姐说了没有?”

明楼脸色难看起来,“没有。”

“永远敢做不敢当,真是怂的可以。”王天风说完转头牵起明台的手,“这一点你比你大哥强多了。”

明台笑眯了眼睛,不停点头。

明镜看着明台和王天风牵着手进来,眼前不由得一黑,好不容易稳住心神,挤出个苦涩的笑,“明台回来啦,这位是···?”

“大姐,这是我男朋友,也是我的上司,王天风。”

王天风点点头,“明小姐,你好。”

明镜这下是真笑不出来了,“明台,跪下!”

明台扑通一声跪下,王天风来不及阻拦,回头瞪了明楼一眼。明楼没反应,倒是阿诚上前劝明镜,“大姐,明台还小,您慢慢教他,就别让他跪着了。”

明镜到底也是心疼明台,顺着阿诚递的台阶下了,“还跪着干什么,还不去找点好茶叶出来招待王先生。”

明台又说了几句大姐最疼我了之类撒娇的话,一步三回头的进了厨房。

明镜看着又好气又好笑,“让王先生见笑了,明台这样子怕是以为我要为难您呢。”

“他不是怕您为难我,只不过是怕我不打招呼就走而已。”

明镜被噎的无法反驳,心里吐槽这人怎么这么不会聊天。“王先生跟我家明台是怎么认识的?”

“去年在烟花间,我正在执行任务,误打误撞认识了明台。”王天风十分淡定的回答,明镜又变了脸。

“烟花间?那不是···明台上报纸那次就是跟你?”

“是我。”

明镜不知说什么好,尴尬了许久,明楼和明诚觉得空气都凝滞了,明镜才缓缓问了一句,“王先生喜欢我家明台吗?”

“喜欢。”

“你跟明台,恕我冒昧,你年纪也不小了,难道没有家室?”

“我并没有结过婚,至于为什么没有您可以问明楼。因为这是机密,不是我这个级别的人可以说的。”

明镜看向明楼,明楼苦笑,“大姐,您知道的,按照规定,有些事是不能说的···”

明镜大概明白了王天风没结婚的原因,无外乎是做卧底或者执行任务耽误了。

“既然这样,王先生,”明镜清清嗓子,“明台这孩子看着没正形,可是他一旦做了决定,我们谁也不能动摇,我只问你一句,你以后会不会为了传宗接代或者这样那样的理由离开明台?”

“不会。当然如果明台要因为传承的问题离开我,我也不会阻拦。”

明台正好拿着一盒茶叶出来,听了这话就红了眼,“老师你说什么呢,不管是因为什么,我都不会离开你的。”

明镜叹了口气,“我知道了。王先生如果不嫌弃的话就搬到我家来住吧,总住在宿舍也不太好。”

“大姐您同意了?谢谢大姐。”

王天风摇摇头,“不必,我并不喜欢人多的环境。我调任警校之后组织上分给我一处房子,我带明台去那里住就好了。”

“这···好吧,你们在家里确实容易不自在。无论如何,留下吃顿晚饭再走吧。”

吃过饭明台拒绝了大姐让他们在家住一晚的提议,闹着要去看他跟王天风的新房,跟家里人告了别就拉着王天风走了。

王天风的房子在离警校不远的一个小区里,一百四十平将够两个人住,屋内也没什么装修。明台把下巴搁在王天风肩膀上,从背后环住他的腰,“老师,明天我们就叫人来装修,争取尽快洞房花烛夜。”

“装修的事情我不管,但是你不要把卧室弄得太俗艳了。”

明台眨眨眼,“我可以在天花板上装镜子吗?”

“不可以。”

“那在浴室装全身镜呢?”

“随便。”

“在床头装摄像头呢?”

“想死你就试试。”

“那我要买张圆床,到时候我们就可以····”

“闭嘴!”

-------------     

正文完结啦!估计不会有番外···

台风这几天可能不更了 等我把抽奖的本子弄好再说

 

 


评论(25)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胖出双眼皮的鱼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