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毒之岁月 15

双毒之岁月 15

 

王天风搂着曼丽睡到晚上,还想继续睡到明天的时候被曼丽摇醒了,“阿爸,我好饿。”

起来给曼丽下了碗米线,王天风也没了睡意,干脆披了条毯子去阁楼画画。一进门发现自己藏起来的画被动过了,王天风有些无奈,难道血缘就这么神奇?能让曼丽把自己的画送给一个刚认识不久的人?

拿起画笔,一幅画刚画了一半听见有人在楼下大呼小叫的。王天风匆忙下楼,走到楼梯转角处分辨出是明镜和明楼的声音。知道明楼不会伤害曼丽,王天风也懒得下楼跟他们周旋,转身回去继续画画。

 

明镜来时就看到王天风差不多完成了的那幅画:可爱的小女孩儿抱着一个襁褓。即便她不懂艺术,也能从中看出满满的温情。

“王先生····”

王天风放下画笔回头,并没有起身,“明董事长,您好。”

“王先生太见外了,你可以叫我大姐···”

“还是不必了,我不想跟明楼再有什么牵扯,跟您也自然是陌路的好。”

“我知道王先生对我有怨,毕竟我毁了您那么多画,害的您损失惨重···看我,真是个俗人,您是艺术家,作品不能用金钱来衡量。我是真心实意向您道歉,当年我自以为是,误会了您。可现在,总不能让孩子成了私生子。”

明镜说完这话以为王天风会跟他客气几句,结果王天风一开口明镜差点气晕过去,“你的道歉我接受了,为了我的画。但是我不会跟明楼结婚,不管有没有这个孩子都不会。”

明镜身居高位多年,早就没有人敢这么跟她说话了,甚至在家她也是说一不二。如今王天风不但毫不谦虚的接受了道歉,还直接拒绝了她的提议,明镜不由得有些恼火,“王先生难道要自己的孩子做私生子吗?”

王天风连眼皮都懒得抬,“做私生子总好过给你明家当个傀儡,我可不希望我的孩子将来长成明楼那种婆婆妈妈的性格。明董事长,让您白跑一趟了,请回。”

明镜还想再说什么,王天风却收起画架下了楼。她一肚子气无处发泄,看明楼就格外不顺眼。“王先生那么讨厌你,孩子是怎么来的?你是趁着发情期强行标记的他?”

明楼苦着脸,当然不是,是疯子趁着发情期强行让我标记了他。

 

------我是回忆的分割线-------

 

王天风把行李箱扔到明楼身上就冲出了网球场,然后又迷了路。漫无目的走着,直到天都黑了,身后行李箱滚轮摩擦地面的声音一直跟着他。

王天风回头瞪了明楼一眼,“你跟着我干什么?”

“我这不是等着你走累了咱们好回家嘛,累了没?”明楼嬉皮笑脸的凑上去。

“回什么家,我是来上学的,明天还要去学校报到,把箱子给我。”

明楼拉着箱子不松手,“你们学校交换名额给你了?那太好了···”

“公费的名额我没抢上,教授给了我一个自费的名额,我把老房子卖了就过来了。”

明楼是喜悦夹杂着心酸,疯子把家里的老房子都卖了,显然是孤注一掷要来巴黎,看来疯子心里还是想着他的。

“那你要住学校吗?”

“这不是废话吗?不住学校住哪儿?”

 

王天风最后还是没有住校,第二天明楼陪他去报道的时候发现他学校附近就是明家的一间小公寓,明父还在世时来巴黎出差住的。明楼直接把王天风的行李搬回了公寓,又去置办了一堆日用品,十分不要脸的要求跟王天风一起睡。

 王天风看着放在地上榻榻米一样的床垫就想骂人,“是因为床垫太大所以没有合适的床体吗?”

“也不是,主要是巴黎这边家具太贵了,尤其是实木的,简直是卖出金子价了。”

自觉寄人篱下的王天风没再发表意见,把行李箱里的衣服全都倒出来,卷了卷塞进衣柜。明楼看的眼皮一抽,拿出毛巾和浴巾让他去洗澡。王天风洗完澡出来就看到明楼坐在床垫上把他带来的衣服叠的整整齐齐···

 

关了灯两人躺下,自然地抱到了一起说话。临睡前却为了谁睡在谁怀里打了起来,最后还是明楼领先,把王天风禁锢在他胸前。

明楼亲吻王天风发顶,“疯子,我好想你。”

“睡吧,”一只手搭上明楼后背,“晚安。”


评论(23)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胖出双眼皮的鱼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