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爱请深爱 致 鱼念太太的《蒹葭》

有人认认真真的看我的文还写了repo 真是让我受宠若惊的一件事

人生中为数不多的感动和小幸福 都是来自素不相识的小天使

感谢每一位小天使 我爱你们

沈弈尧(ง •̀灬•́)ง:

@胖出双眼皮的鱼念

占TAG抱歉,虽然我一直很爱自言自语的评论又超爱碎碎念,但文章的REPO真的是第一次写,因为每个角色都是太太们的亲儿子,就怕写的不好表达不尽对太太们透过笔触呈现给我们的人物的爱。这真的是我的处女文评,如果有任何表达不周,鱼念太太多多见谅。

 

因为实在不知道怎么写REPO我就按我的思路脑补一下谭裴的恋爱历程好了。

 

我可能是为数不多的先看了《繁花》,也就是先知道谭裴婚后,老谭宠溺裴泽宠的不要不要的,然后倒回去看《蒹葭》的人,本来以为仍旧是那种甜宠风格,没想到中间太太几次虐到了我,可能是因为我的虐点比较低。

因为我没看过谭宗明这个剧,这个人物在我眼前就是一张白纸,好在太太在蒹葭开篇给了我一个印象,霸道总裁却不愿为别人的人生负责,黄金钻石王老五。

就他的出场来说,对女人够绝情的,GN对他的情真意切,他却是不屑一顾的。转念一想那GN为什么对他这么死心塌地,应该不是为了钱,因为谭宗明肯定给了她足够的分手费,那么谭宗明俘虏了这GN的究竟是什么呢?太太写那GN宁愿相信他得了绝症也不愿意相信谭宗明不爱她,侧面不就告诉我们谭宗明跟谁在一起,都会让对方有被爱的错觉,我觉得这点非常重要。于是谭宗明在我的印象中又改变了形象,就算表面可以待你如真爱,其实他的内心是很冷淡的一个人,很难对一个人动心。

谭宗明这样的人,太习惯大家的褒奖,也必定不是第一次被女人哭着求着要跟他在一起,这种人高高在上太久了,必然会有个通病就是高傲。然而裴泽一上来就是利用了他,谭宗明也很识时务的顺便解决了自己的麻烦,裴泽的眼中谭宗明不是高高在上的,还用老人家来打趣他,这样一个刷新谭宗明常规的人,立刻就被他记住了。然后就有了念念不忘。可以说裴泽一出现就注定了他与众不同,只是那时老谭还不知道。

在我眼里,为了裴泽去GAY吧测验自己是不是GAY的老谭真的有点可爱,再次的‘偶遇’那真就是命运的安排了。老谭在裴泽跟他自报家门时脑内想的已经是怎么把人搞到手了,行动力MAX,没有机会创造机会也要上。

而我对裴泽真正开始心疼,也是从他俩初次的肉开始。裴泽这个人,眼中没有爱,谭宗明对他的温柔,却让他局促不适。那以前那些男人又是如何对他的,这么一想我就满满的心疼。他喜欢谭宗明的温柔,事后却有很有自知之明的主动离开了。我觉得裴泽其实也是害怕这样的温柔的,因为温柔的谭宗明太容易让人陷进去,而他很清醒,自己断了陷进去的可能。

不得不说谭宗明把高傲的特质真的发挥的淋漓尽致啊,跟裴泽上了床又温柔的给人家做饭,脑子里想的却是如何摆脱人家。也就是说他脑子中的潜意识里他的床伴都不会主动离开他,而我们的裴小爷又一次打破了谭宗明的预期,老谭吃面填补失落的同时,裴泽在他心里便更加与众不同了。

那一夜的温柔,其实已经对裴泽造成了不可逆转的影响。裴泽在怀念老谭的同时,跟别人更加不温柔的做爱,其实无异于饮鸩止渴。最后他为什么毒瘾越来越大跟想念老谭的温柔有没有关系我说不好,可裴泽对老谭可以说是动心了的,而老谭却仍然缩在他的保护壳里,连自己的真心都不肯承担。

裴泽在包厢里跟人完全是在拼命,我相信他内心其实是害怕的,不过他的害怕表现在外就变成了一股子狠戾。而一撞上谭宗明,他无意识的就释放了自己的不安,谭宗明越是不让他哭,他却哭的越凶,这段看得我真的挠心挠肝的心疼裴泽。

接下来的裴小泽真的任性的很可爱,把逃避两人之间的吸引的责任通通推在老谭的身上,可他觉得自己配不上老谭还是虐到了我。对别的女人或者男人,裴小泽怎么会有这样自卑的情绪了,两人之间,看起来是老谭主动,其实真正更早动心了的,我始终认为是裴泽。

谭宗明内心的挣扎,太太写的很好很仔细。我前边就写了以谭宗明对那个GN的态度来看,他对不在乎的人,即使温柔也绝不会有一丝眷恋的,而裴泽这个‘问题儿童’终究让他放不下,决定拉他一把。

之后老谭和裴小爷的恩恩爱爱的生活,老谭的细心和耐心真的不胜枚举,就不一一说了,而裴泽也为老谭经历了戒毒,我想最触动裴泽的,应该是老谭说不想裴泽走在他前边。裴泽不是不知道毒品害人,很可能他以前也试着戒过,然而最终是为了老谭他才真正的下定了决心去忍受那种痛苦。

在这段爱情中,其实老谭所改变只是将藏起来的真心慢慢交出,我想这种无微不至的关怀可能对于他来说是与生俱来的,而对于裴泽,他为了老谭几乎是将整个人生都颠覆了。

在我看来,裴泽的牺牲其实要比老谭大得多。

付出的多了,自然更加患得患失,本来天不怕地不怕敢随手给人开瓢的裴小爷,如今却各种明的暗的试探,鉴于开头我说的谭宗明的个性,其实裴泽跟他在一起是十分缺乏安全感的,所以之后裴泽各种出格的举动,在我看来不过是太过在乎,所以才要一次又一次的确认,还好老谭也看懂了裴泽这些别扭中暗藏的在乎,而这一次他没有想躲,作为一个不婚主义者,他却认真思考后,给了裴泽最重要的誓言,为的是让裴泽安心。这可是真宠啊!这不光是担负起了裴泽的人生,连人家的心情都如此仔细的照顾,这才是真爱!

他俩的感情看起来顺理成章,实际上种种细节又都暗示了是非常得来不易的。没有裴泽不自觉的脆弱,没有老谭关键时刻推开那扇门,支撑起裴泽快要支离破碎的人生,他们就真的成了萍水过客。

裴泽不是完美的,以前是个渣渣,后期又偏执任性,但老谭包容了他所有的缺点,甚至甘之如饴,他们的爱情却是完美。而两个都不肯言爱的人,终究还是爱上了彼此,若爱请深爱。

 

感谢鱼念太太写了这么一篇深深感动了我的文字。太太写的谭裴对白总能让我笑出声,真的太甜了!!甜文苦手每次都萌的抱着手机滚来滚去!!他们好不容易苦尽甘来,求太太继续给他俩发大糖~~~张嘴等吃~~~啊~~~


评论(3)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胖出双眼皮的鱼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