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笙 第四章



明台死皮赖脸在山上住下了,王天风发了话弟兄们也不能说什么,虽然还是看不惯他那个少爷样子。

每次吃饭时弟兄们都习惯性把荤菜留给女眷,只有明台,吃碗腊肉饭恨不得把碗底的油星舔干净。

吃了饭弟兄们分成两队,一队下山做营生,一队在山上练靶。明台初来乍到,只能跟着去靶场。

看着于曼丽连打十发皆不中,明台急的上前夺过枪,“真笨,看我的。”

抬手举枪,连中三发靶心。明台还来不及得意,就听到背后王天风的声音,“原来明少爷说的不会用枪是这个意思。”

明台忙不迭把枪塞到曼丽手里,“我。。。第一次用枪就打得这么准,哈哈哈哈哈。。。”

“满口胡言,简直跟你大哥一个德性。”

来了山上短短几天,王天风已经提到明楼好几次。明台觉得自己被忽视了,跟在王天风身后追问,“大当家跟我大哥很熟?你们怎么认识的?在哪儿认识的?”

王天风不胜其烦,“老子没必要告诉你这些!会用枪就别在这儿浪费子弹!明天跟骑云下山!”

明台第一次干劫道的营生,兴奋的一直叽叽喳喳问个不停。郭骑云吼他,“闭嘴!你嫌没人发现咱们是不是?”

正说着来了一队马车,打头的车夫身形魁梧,眼神警惕观察着四周。

郭骑云一挥手,所有弟兄蒙上面巾。正要抄家伙上前时明台跳了出来,“不行!这个车队你们不能劫!”

“滚开!害怕就回你家去躲着!”郭骑云拿着马鞭作势要抽他。

明台毫不退让,“这个车队你们不能劫!上去就是送死,而且他们押送的也不是货物。你听我的,别惹这个麻烦。”

“你怎么知道他们马车里装的是什么?你又怎么知道上去就是送死?别在这儿危言耸听!”

“你看看这一队车马,十几辆马车间隔有序,车夫之间连句话都不说,每个都警醒着查探周围。你再看这车辙,那么浅,风一吹就掩盖了行迹。车上根本没有货!他们押送的是人!而且是个很重要的人物,绝对不能有闪失。”

郭骑云将信将疑,却还是抬手示意弟兄们停下。又派了一个脚程快的弟兄远远跟着车队,看明台说的是不是真的。

等了约摸两刻钟,那人气喘吁吁回来,“确实跟那小子说的一样,车上没货。最中间那辆马车上载了个老头,刚才停车下来解手。十几个车夫三两步围成一个圈,我怕他们发现我就赶紧回来了。”

郭骑云看了明台一眼,“你小子算是立了一功,回去我会禀报大当家的。”

上山禀报了情况,弟兄们嚷嚷着要跟明台喝顿大酒欢迎他入伙。王天风点头允了,“去吧,逃过一劫,好酒好菜压压惊。”

山上的弟兄们耿直,没那么多弯弯绕。明台救了他们,就是过命的交情。一个个上前来给明台敬酒,明台不喝就是不把他们当兄弟。

明台从没喝过这种高纯度的自酿酒,被灌得七荤八素,跌跌撞撞借口去茅厕,十分丢人的尿遁了。

在大厨房水缸里灌了几瓢凉水,明台总算清醒了些。锅里有曼丽做的苗寨酸汤,用来醒酒的。明台尝了几口发现很好喝,盛出一大海碗往自己房间走。

路过一处吊脚楼,明台想去跟曼丽说她做的汤很好喝,端着碗在楼下大喊,“曼丽!你睡了吗?”

喊了好几声,却是王天风穿着亵衣推门出来,“你不在前院喝酒跑到这儿来喊什么?”

明台呆住了,“你们。。。?”原来是这种关系。

王天风没发觉明台的心思,“还不快滚!”

明台端着汤碗失魂落魄走了,在后山坡找了一处地方,拿汤当酒喝。喝着喝着不知道为什么就哭了起来。

曼丽心里惦记着后院晾的药材,临睡前起来看看。转了一圈恍惚听到哭声,发现了躲在大石块儿后面的明台。

“你哭什么?”

明台正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突然看到曼丽,一下子哽住了。

“你怎么在这儿?你不跟大当家。。。”

“大当家的怎么了?往常这个时辰他早就睡了呀?”

“你不。。。”明台忽然明白了,刚才大当家的脸色不善是因为被扰了清梦。

“你住哪个吊脚楼?”

“就这个呀,”曼丽指着离后山坡最近的那栋,“我时常要采药,住的离后山最近。大当家的眠浅,夜里经常起来巡视,就住在离前院最近的那栋。”

明台破涕为笑,样子邋遢又滑稽,曼丽嫌弃的后退一步。

“我说你不会是喝醉了吧?又哭又笑的,真恶心。”

明台胡乱用袖子抹了把脸,“我差点就喝醉了,你们山上的酒太烈,我喝不惯。”

“你当然喝不惯了,那是吉婶带着山上其他嫂子们自己酿的,外头根本没处买。”

“真是你们自己酿的?才刚有个弟兄说我还不信呢。”

“你少看不起人!我们山上除了不能种米粮,其他都能自给自足。”

明台脑子里忽然有了想法,从地上爬起来,跌跌撞撞去找王天风。

还是那个吊脚楼,王天风刚躺下又被明台叫了起来。

“你到底有什么事?再大呼小叫老子一枪崩了你!”

“我有办法让你们赚钱,让山上的收入翻好几番。”

“喝多了就去跳河,醒了酒再来说话。”

“我说真的,大当家的,您信我。”

王天风思索片刻,“进来吧。”








评论(15)
热度(77)

© 胖出双眼皮的鱼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