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劫 第七章

第一次,那个人跟自己说“小殊,我知道是你”,然后毫无怨言地踏上了流放之路,最后死在乱石之下。

 

第二次,那个人跟自己说“不要相信任何人”,然后自己割了他的喉,他倒在自己脚下。     

 

这一次,那个人跟自己说“你我因果已了,你可以回明月峰了”,明台只觉一阵心痛,气血翻涌,刚准备开口质问那人怎能如此狠心,就喷出一口血来。

 

上神见他这样,依旧面目表情,“我已经通知了明镜上神,半个时辰后明月峰的人就会来接你,你收拾收拾自己的东西吧。”

 

“你为什么又要赶我走!到底为什么!为什么每次都这样,什么都是你说了算,你说不恨我就不恨我了,你说要我杀了你我就杀了你,现在又要赶我回明月峰!你到底有没有心!为什么对我这么绝情!”明台字字泣血,这些年积攒的委屈不甘甚至怨恨,通通喷涌而出。

 

“明台,你认错人了,我以前与你并不相识。”

 

“对,你喝了幽冥池水,忘得干干净净,顺顺利利成了上神。我呢?第一次我故意没喝幽冥池水,就为了回来找你,结果没找到,我日思夜想,差点走火入魔。第二次我大闹地府,逼得阎王出来见我,他说我跟你有三世牵绊,我欣喜不已,回了明月峰夜夜梦见你我在一起的事,夜夜哭着醒过来,直到拜师那天看见你,我才觉得这颗心又活了过来。如今你却告诉我因果已了?你做梦!我跟你没完没了!这是你欠我的!若不是你,我即便做不成上神,如今也是个上仙了。就因为你,一万年了,我修为不得寸进,日日靠着相思过活!你现在还想让我走?”

 

“明台,走吧,我已经成了你的业障,离了我你才能突破这业障,离了我,很快你就能成为上仙了,甚至上神也是指日可待。”上神依旧不喜不悲。

 

“是啊,日日用你教我的心法修炼,用你教我的方法成为上神,没有你,我要这上神的虚名何用?你既如此狠心,也别管我业障还是心魔了,我宁愿堕入魔道,日日靠恨你活着!”明台说着将灵力聚在手心,猛地向自己丹田拍去。

 

上神大惊,格开明台的手,抚上他额头,一阵金光闪过,明台闭上了眼睛。

 

明月峰的人来接走了明台。

 

明台被接回明月峰已经半年,除了头一个月养伤不能下床,剩下的时间每天都在万钧山山脚下等着。早晨在山脚打坐修炼,中午就提着四个食盒,坐在山脚下吃饭,他自己吃一个,骑云来拎走三个上山。

 

每天傍晚曼丽就会拎回来三个食盒还给他,两个空的,一个怎么拿上去又怎么拿回来。明台也没说话,只是期待地看着曼丽,曼丽满脸不忍的对他摇摇头,明台低下头,提着食盒回明月峰。

日日如此,过了五个月。直到有一天,九重天上传出明月峰小公子要娶亲消息。

 

众人都以为明小公子要娶的是天风上神,却不料请帖发出来,新娘的名字叫锦云。众人懵了,这个锦云是谁?

 

身为九重天八卦小能手的北斗星君,再次身先士卒,打探到这个锦云是西王母殿前一个专管器皿的小仙娥,虽说修为不高,但是毕竟在西王母手下当差,求娶的人还是很多的。明台的大姐明镜上神亲自向西王母提亲,西王母高高兴兴地应了。明月峰上下已经开始装饰新房了。


评论(15)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胖出双眼皮的鱼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