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毒之岁月12

双毒之岁月12

 

------

把大哥写的太渣 

不知道怎么圆回来了

-----

明楼被赶了出去,回到自己家里才想起没把曼丽抢回来,只能厚着脸皮又去敲门。

这次倒是曼丽来开的门,手上提着个小小的焖烧壶,“明叔叔你来啦,我们走吧,一会儿我要睡觉啦。”

明楼赶紧抱起她,站在门口欲言又止。“曼丽啊,你阿爸····”。

“阿爸跟伯父在看电影,让我早点睡觉。”

“什么?他们就这么把你赶出来了?太不像话了···”

“叔叔我真的有点困,您不要闹了好吗?”

明楼心疼的不行,抱着曼丽快步走回了自己家。

 

王天风从窗口看着明楼和曼丽的背影叹了口气,抬手又给宁海雨倒了杯茶。

“你身上荔枝味儿这几天怎么这么浓?”宁海雨接过茶抽了抽鼻子。

“我怀孕了。”

宁海雨一口茶喷出来。

“这才几天?他来的第一天你们就···?”

“是啊,一闻到他那个草皮味儿我就直接进了发情期。”

“那你打算怎么办?”

“生,正好曼丽想要个弟弟。”

“那你要跟明楼说吗?”

“说个屁,我生我的,跟他没关系。”

 

第二天明楼带着曼丽去了戴笠家。一进门曼丽就冲过去,“戴爷爷!”

戴笠胡子抖了抖,小祖宗又来祸祸他了。

“曼丽来啦,爷爷带你去吃冰淇淋好不好?”

“不要,我要去画室玩儿····”

戴笠老脸抽搐,“那咱们提前说好,你不能再在爷爷的画上乱涂。”

曼丽一本正经点头,冲到画室把戴笠画了一半的素描涂得乌漆墨黑。

 

戴笠不忍对曼丽发火,只能恶狠狠教训明楼,“你看看,这孩子比你们两个加起来还能闹····”

明楼梗着个脖子,“小时候闹腾的孩子都比较聪明。”

“行行行,我说不过你。你今天来干嘛?”

“来请您给我讲讲疯子这些年是怎么过的。”

 

戴笠讲了两个多小时,末了恨铁不成钢的看着明楼,“我知道你想问我为什么这么多年都不通知你。没错,我就是故意的。我一听疯子说你毁了他十几幅画,我就心痛的恨不得打死你小子····”

 

——————我是回忆的分割线——————

美院竞争激烈,周围又多的是背景实力都很强的同学,王天风专业能力再强也拼不过,最终落选。

王天风找到戴笠的老朋友蒋教授,对方思索了一下,“往年这种交流学习都是四个名额,今年赞助方少了一个,所以变成了两个。你要是真的想去,就只能自费了。”

王天风犯了愁,美院的学费在他看来已经是天价,更别说巴黎的美院了。思来想去,王天风卖了家里的老房子,拖着个巨大的行李箱到了法国。

下了飞机王天风觉得有些不安,他把这归咎于当年conor跳楼给他留下的阴影。拿着明楼寄信给他时写的那个地址,又是地铁又是巴士倒了好几趟,终于到了明楼的学校。

王天风找到明楼宿舍,被告知明楼现在正在图书馆复习。对方闻着他身上的荔枝味儿,眼睛爆出火热的光,殷勤的给王天风画了幅去图书馆的地图。

王天风照着地图走到了网球场······

 

此时已是初夏,傍晚的微风带着些许热度拂过皮肤。明楼恰巧在网球场边的看台上发呆,一个热情的法国姑娘红着脸偷跑过来,俯身亲吻他脸颊。

明楼被这个吻惊得回神,慌不迭推开她,转身就看到了王天风。

 

明楼以为自己是在做梦,一脸呆相揉揉了眼睛。王天风冷笑着看他,拖着行李箱上前几步。

“看来你在法国过的不错啊,明少爷。”

“疯子,你怎么来了?”

“听你这口气是不想看见我?明楼你好样的。”王天风气红了眼,抱起自己那个巨大的行李箱砸到了明楼身上。

明楼猝不及防被砸到在地,晕晕乎乎想着,疯子带这么沉的箱子来一定很累。

 

 -------  

从下一章起不打TAG了 写崩了怕被撕

 


评论(25)
热度(65)

© 胖出双眼皮的鱼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