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三兄弟之过年

-------

石家三兄弟日常

cp:黄志雄×石胜天  谭宗明×裴泽  袁浩×石胜人

毫无意义的碎碎念 

一是为了回馈@沈弈尧(ง•̀灬•́)ง 那篇让我特别感动的repo

二是因为今天在闺蜜家又看了一遍无心法师

岳绮罗说:张显宗,我牙疼···

看完我就觉得胃疼 发糖甜自己

----------

又是一年春节,胜天把酒楼的事都交给了大厨,带着黄志雄飞往泰国,一家人一起过年。胜人和袁浩从国内出发,大概能跟他们同时到。

下了飞机就有谭宗明公司的人来接他们,说是胜人和袁浩已经先过去了,就等着他俩呢。来人看着胜天和志雄大包小包的行李,心想这人还挺有力气,箱子都快比人大了。

到了地方胜天也只是感慨了一下谭宗明豪奢,连过冬都买个这么大的房子。踏进院门就听见裴泽尖声嚷嚷,“石胜人你是不是记吃不记打?你把这小子带来干什么?你没有看得上的男人你找个女人也行啊,怎么非得在这棵树上吊死。”

胜人根本没理他,抱着个芒果吃的起劲,又拿起一个递给袁浩,“快吃,这种芒果在国内卖的可贵了。”

袁浩点头,拿水果刀划拉几下,切出果肉来先递给胜人一块儿。

裴泽一看更是来气,“你说你啊,活到这岁数了连个芒果都吃不起,跟着这臭小子有什么用!”

 

胜天进门就看见裴泽在客厅里跳脚,胜人和袁浩埋头吃芒果。“胜地,大过年的你又怎么了?”

“大哥你来的正好,你是不是早就知道胜人又和这臭小子好上了?”

“恩,早就知道了。胜人现在跟着袁浩在国内打理旅行社,过的挺好的,你就别操心了。谭总呢?”

“上庙里还愿去了,年年都这时候去。你们别挑眼啊,他不是故意不在家等你们。”

“我们挑什么眼,他去还愿不都是为了你吗。先别说这些了,我们住哪儿啊,志雄有点累,让他先睡一觉。”

“跟我来吧,你们住楼上。”

 

安顿好黄志雄,胜天再下楼时谭宗明已经回来了。裴泽照旧坐在他怀里,谭宗明只能跟胜天点了下头当打招呼。“志雄睡下了?”

“恩,睡了。今年打扰你了,跑来你这儿过年。”

“这叫什么打扰,我和阿泽求之不得呢。是吧,阿泽?”

裴泽缩在谭宗明怀里,勾缠他手指玩儿,“大哥来我高兴,那臭小子来我可不高兴。”

胜人白他一眼,“不欢迎那我们就回去了。袁浩,走了。”

“给我站着!大过年的闹什么!”胜天喊住胜人,“胜地你也别指桑骂槐的。胜人要跟谁是他的事,袁浩是什么人也不是咱们能评价的。”

 

谭宗明见状赶紧出来打圆场,“坐了这一会儿我还没问过大家呢,晚上想吃什么?”

“什么都好,一家人一块儿过个年,吃什么不重要。”

“胜天说的对,那胜人呢?你和袁浩有没有什么想吃的?”

“什么贵我们吃什么,二哥可是说过要盛情款待的。”

裴泽气不打一处来,“看你那点出息!”说着又指向袁浩,“你,臭小子你那旅行社是什么买卖啊?能把胜人亏嘴成这样。”

袁浩十分惭愧,“二哥,我们旅行社其实挺赚钱的。但是上海消费高,每次吃点什么胜人就说比马赛卖的还贵···”

“真是大开眼界,石胜人,你也算是抠门成精了。”

“那怎么办,国内物价高,尤其是魔都,吃的用的有些比马赛还贵一些。可收入却比着在马赛差远了,我不节衣缩食怎么办?”

“活该!让你非得跟那个臭小子。”

 

趁着裴泽和胜人斗嘴,谭宗明和胜天一起到厨房准备晚餐。

“志雄的病怎么样了?”

“好多了,或者说是看起来好多了。偶尔还是有那么一两次控制不住自己,砸坏个桌椅什么的。”

“你辛苦了,我听说PTSD治疗主要还是靠家人配合。”

“这有什么,志雄比胜地省心多了。”

谭宗明笑,“阿泽现在乖巧多了。”

胜天打了个寒颤,他从来不知道胜地还能用乖巧来形容。

 

吃个饭又是一场好戏。

裴泽嘴上说胜人没出息,可每上一道菜还是先转到胜人那边。胜人也不客气,一筷子下去先挟给大哥,又挟给袁浩,唯独没有裴泽的。裴泽气的骂他没良心,胜人指着他的盘子,“你那儿都堆成山了,不差我这一筷子。”

低头一看果然是,裴泽爱吃的螃蟹早就被剥好了放在盘子里,老谭又递过来一叠姜汁,“沾了姜汁吃,就这一个,不能吃多了。”

裴泽笑眯眯吃了,嘴上沾着的姜汁还没擦干净就要去亲谭宗明。谭宗明躲了一下,裴泽就黑了脸。

“怎么着,你这是嫌弃小爷?”

“我哪儿敢啊,不过咱还是先擦擦吧。”

仔仔细细擦了嘴,裴泽干脆扑进了谭宗明怀里,挨挨蹭蹭,小孩子闹觉似的哼哼着。

“二哥,谭总还没吃呢。”

“吃你的饭,别管我们。老谭,我要吃培根。”

谭宗明挟过一片培根,卷了一个虾仁,递到裴泽嘴边。

胜人看的牙疼,袁浩有样学样给他也挟了一个,被胜人一筷子拍开,“别学那些没用的。”

 

裴泽带着一大家子在泰国玩了个遍,一直到过了元宵节,袁浩旅行社实在有事要处理,才收拾了行李准备回国。

在机场先送走了胜天和志雄,裴泽就拉着胜人一通絮叨。

“你是我二哥吗?你是大哥冒充的吧?”

“你大爷的,你听不懂好赖话是吧?我告诉你,别天天上赶着去伺候袁浩他老爹,没那个必要,你又不欠他的。”

“想什么呢?袁浩他爸体格比你还好,用不着我伺候。”

“你就贫吧,嘴厉害算什么本事。这个给你,拿着。”裴泽递给胜人一个袋子,胜人没接问是什么。

“里面是我在国内的存款和房产。我就这点家底了,你拿去吧。我听老谭说了,袁浩公司老是紧紧巴巴的,他也没钱买房子,你们就住在弄堂里。你哥我从戒了毒就再也没工作过,吃喝都是老谭的,所有的钱都存在这张卡里了。原本我是打算哪天老谭把我踹了我还能有口饭吃,现在也用不着了,都给你吧。京城那个房子值不少钱,你别急着出手,等个好价钱再卖。”

胜人低头红了眼,觉得自己真是白活了三十多年,“房子我不要,我听老谭说过,他在国内都是住你那儿的。卡我留下了,就当你投资旅行社,将来给你分红。”

“随你便,你拿着就是了。”

“二哥我发现你越来越像大哥了,刀子嘴豆腐心。”

“我这是积德你懂吗?大哥说我上辈子不知道积了多少德这辈子才能遇见老谭,我琢磨着那我这辈子也多积点德,下辈子还去烦他。”

“真受不了你这个肉麻劲儿,老夫老妻多少年了。”

“快滚你的,这是情趣,你不懂,跟你那个直男癌走吧。”

 

裴泽说要跟胜人说几句悄悄话,谭宗明就一直在车上等着。手里的杂志一页也没翻,时不时就看看窗外,看见裴泽走过来才松了口气。

“怎么说了这么久?”

“我把我在国内的存款给胜人了。原本想把房子给他他没要。”

“你在京城那个房子可不能送人,我给他们在魔都买新的吧。”

“为什么不能送?小爷的房子爱送谁送谁。”

“那可是咱们的爱巢,你舍得?”

“老家伙你真恶心。”

谭宗明把他拉近怀里,“恶不恶心你也不能退货了,凑合着过吧。”

“唉,小爷最后一点家底也给胜人了,这辈子只能赖着你了。”

“我很荣幸。”

“那你今晚侍寝吗?”

“···今晚看电影怎么样?”

“要不找个中医给你看看?”

······

 

 


评论(17)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胖出双眼皮的鱼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