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晞 第十五章

像是怕王天风不信,明楼把明台的诊断病例发给了王天风。王天风虽然半信半疑,还是决定回魔都看一看。

下了飞机先去宁氏,发现大门紧闭,贴着一张纸,上书:业务调整,暂闭数日。

王天风打电话给曼丽,“公司为什么关门?”

“别提了,老师。您和明台那部戏最近开播了,第一集你就把明台打成那样。网友和脑残粉人肉出公司的地址,每天跑来闹事。今天扔鸡蛋,明天泼红漆,报警都没用。我和骑云不能每天在公司,只能先给员工都放了大假。”

“我知道了,明台的事情你了解多少?”

“他的情况三言两语可说不清,老师,一会儿我去接您,您还是看过他以后再说吧。”

 

于曼丽开车把王天风送到一个舞蹈中心,“公司现在不能开门,培训新人就换了地方。这个舞蹈中心是明氏旗下的,无偿借给咱们使用,现在明台每天就在这里带新人。”

舞蹈中心宽敞的训练室,明台正在对几个新人发脾气。

“你们这种水平不要说电视剧了,去小剧场演棵树都不够格!继续练,今天练不好就不准吃饭。”

几个新人敢怒不敢言,深恨网络误人。什么呆萌男神?什么小鲜肉?这根本就是个疯子!

明台训完人觉得嗓子有点干,回头想找水杯,一眼看到了王天风。出乎意料的是,他没有任何反应,像看路人一样对王天风视而不见。

王天风挑眉一笑,有意思,这孩子演技倒是好了很多。

新人们又练习了两个小时才被明台恩准去吃饭,个个都在心里猜测明台为什么今天这么反常。而明台此时却坐在舞台边上,面无表情看着眼前的王天风。

“做的不错,没让我失望。”

明台内心的愤怒几乎要喷涌出来。

做的不错?没让你失望?这么久不见你就跟我说这个?你就不问问我过得怎么样?

明台尽力克制自己不把情绪写在脸上,可王天风总是能一秒戳破他的伪装。

“明台,你过得好吗?”

王天风没有听到明台回答,对方低着头像是在思索什么。很快明台就开始全身颤抖,发出呜咽的哭声。

“不好!一点都不好!”明台吼出两句话,一把搂住王天风,把脸埋在他腰间。

“老师,对不起老师!我杀了你,又害了你···我害得你不能演戏,害得宁氏关门。我那么没用···”明台边哭边喊,眼泪鼻涕蹭了王天风满身。

王天风这才意识到明台真的病了,他居然到现在都没有出戏,还在为“杀”了他自责。

照旧伸出手在明台头顶揉了揉,“下午给学生们放个假,也给你自己放个假,我带你去吃饭。”

明台不愿松手,王天风劝了半天才让他把手拉手改成扯袖子,就这么一前一后去了王天风家。

王天风洗手,明台跟着。

王天风切菜,明台跟着。

王天风炒菜,明台跟着。

王天风去厕所,明台还要跟着。

“我要去厕所。你跟着我干什么?”

明台脸一红,“我可以帮您拉裤链。”

王天风:你再这么变态我要报警了。

吃着王天风做的饭,明台眼泪流的更凶了,辣的。王天风起身想去厨房,明台马上放下筷子拉住他衣袖,“老师···”

“我不走,我就是去厨房盛碗饭。”

“老师您坐着,我去盛。”

吃完饭两个人相顾无言,气氛十分尴尬。王天风主动开口,“明台,你要不要睡一会儿?”

明台摇头,“我睡醒了您就走了。”

王天风不知道怎么回答,搬了把椅子坐在沙发对面,“我就在这儿坐着,看着你睡。”

明台这才阖上眼,很快发出轻微的鼾声。

王天风打开手机的秒表,又拿出个笔记本,写下:X年X月X日,地点:沙发,睡眠时间自13:00起···

回魔都之前,王天风咨询过帝都所有排的上号的心理医生。根据他们说的一些方法,王天风自己定制了一套治疗方案。

然后他就发现心理医生都是骗钱的。

病历上写着失眠,王天风找的心理医生也都说一般这种病人睡眠时间会很短。而明台,从下午一点钟,直接睡到了凌晨一点钟。

王天风在椅子上无数次睡着,又无数次惊醒,继续盯着明台。凌晨一点,明台终于醒了。王天风按停秒表,直接走到卧室一头栽倒在床上。

明台坐在沙发上楞了一会儿,意识到自己在哪儿之后迅速的脱了衣服跟进卧室。王天风已经趴着把脸埋进了枕头里,看起来不像是睡觉,倒像是昏迷了。明台小心翼翼掀开被子,胳膊贴上老师后背。见老师没反应,又整个身子靠了过去。

明台觉得今天真是个幸运日,吃到了老师做的饭,还睡了几个月以来最长的一觉。此时他神清气爽把老师拥在怀里,只觉得格外满足。当然,如果能做点别的事情就更好了。

在老师离开的这段日子,明台几乎每晚都能梦到自己跟老师在做一些不可言说的事情。梦里的缠绵美好和现实的空虚寂寞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明台强迫自己不要再想老师,不要给老师添麻烦。因此他越来越排斥睡觉,总觉得梦里的相遇也会伤害到自己的爱人。

是的,爱人。明台单方面把王天风放到了自己爱人的位置上,丝毫没想过王天风对他是什么感觉。明台贴着王天风后背,听着他比平常人缓慢许多的心跳声,又一次陷入了自责的情绪。

王天风睡了不到五个小时,醒来就看到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在他颈窝蹭来蹭去。叹口气推开明台,发现对方居然只穿着一条内裤贴着他。

尴尬的气氛又一次弥漫在两人之间,因为明台不受控制的器官突然抬起,抵在了王天风大腿上。

干脆利落把明台踢下床,王天风拿出手机给梁医生打电话,“一个得了PTSD并且失眠很久的人,在我家里睡了十几个小时,还对我起了反应,是什么情况?”

对方沉默良久,“这种事情我建议你还是报警比较好。”


评论(41)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胖出双眼皮的鱼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