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笙 第五章



明台上了楼,王天风还是穿着亵衣站在房里,“把你的想法说清楚。”
明台盯着对方敞开的领口咽了下口水,眼睛移向地面。
“刚才曼丽说今天喝的酒是你们山上自己酿的。我觉得很好喝,卖的话应该有销路。”
“这就是你所谓的赚钱办法?卖酒?你以为我们没想过?弟兄们身上的匪气遮不住,寻常路人一见就躲得远远的。剩下的妇孺又行动不便,卖酒这个法子根本不可行。”
“这样啊,那让我再想想。”明台打量四周,就是不说要走。
王天风不耐烦跟他扯皮,抓着他衣领拎出房门。

几天后凤凰山的弟兄们有了新的营生--卖酒。
一群人凶神恶煞守在路边,看见过往商队的车辆就拦下。车夫立刻跳下车跑了,留下马车上战战兢兢的商人。
“各。。。各位好汉,想要什么随便拿,留我一条狗命啊。。。”
郭骑云习惯性要吩咐弟兄们干活儿,被明台上前打断。
“掌柜的您别怕,我们不是坏人。”明台努力做出个平易近人的样子,对方却抖得更厉害了。
“我们是凤凰山上的土匪,想跟您做个买卖。”
掌柜:这么直白说自己是土匪,你让我怎么接。
“这儿呢,是三十坛子好酒。我们山上自己酿的,又香又烈,回味无穷。看您的行头是北边来的吧?你们那儿最需要这种酒了,五个大洋一坛,是不是特别划算?”
对方迅速掏出一百五十个大洋塞给明台,“好汉饶命,我只有这些,求您放我一条生路。”
明台仔仔细细点了一遍,笑的更加真诚,“咱们是做买卖的,只求财,不害命。”
不费一兵一卒得了一百五十大洋,郭骑云拿着钱上山时还有点懵。

眼看到了寨子门口,明台夹紧马腹先众人一步进了院子。
“大当家的,成了!我们那些酒卖了一百五十个大洋!”

王天风正看着曼丽端来的一碗苦汁子叹气,听见明台说话立刻放下碗,“真的?说说是怎么回事。”
曼丽瞪他一眼,端起碗走塞到他手里,“他说他的话,您喝您的药,不耽误。”
王天风皱着眉一饮而尽,转头怒瞪明台,“你怎么还不说!”
“大当家的您病了?”
“只是日常的调理身体,”王天风使了个眼色给曼丽,“说说今天卖酒的事情。”
明台叽里呱啦一通说,王天风却发现了问题,“你们觉得自己是卖酒,在那人看来却是巧立名目的打劫。那些酒他一口不会尝,能不能带回去都是问题。”
“为什么?”
“咱们是匪,世人多以为咱们阴险狡诈,如何敢碰咱们酿的酒。”
这时郭骑云也进了大堂,“我就说你小子花花肠子多,闹了半天这不还是劫道吗?白绕出去三十个坛子。”

明台倍感挫败,却也不气馁,第二天照旧带着弟兄们下山“卖酒”。
这次他改了策略,让郭骑云拦下车他就自己冲上前,舀一瓢酒硬给人灌下去。
“好喝吧?而且没毒,十个大洋一坛,您看来个五十坛怎么样?”
对方被这一瓢烈酒灌了个晕头转向,老老实实掏钱买酒。

自从听说自己酿的酒能卖大价钱,吉婶和其他女眷都卯足了劲儿,日日泡在简易搭建的酒坊里,连做饭都敷衍了许多。
弟兄们丝毫未觉,照旧大口大口吃得香。明台却是受不了,端着碗一路冲到王天风住的吊脚楼。
郭骑云恰巧来给王天风送饭,看见明台没规矩的冲进来,忍不住大声呵斥他,“这是你该来的地方吗?!有什么事等大当家的吃完饭再说!”
“我帮你们赚了那么多钱,你们不能天天给我吃清汤面。”
王天风不说话,低头吃面。
郭骑云挥手驱赶他,“自己去厨房盛点辣子,当红汤吃不就行了!”
“你!”明台气结,从前没发现郭骑云这么能噎人。
“我不管!我要吃牛肉!那是我应得的分红!”
郭骑云挽起袖子要揍明台,王天风却发话了,“去让吉婶停一下手上的活儿,给他炖一碗牛肉。”
“大当家的!”郭骑云急了,“一月就杀一次牛,曼丽还特意叮嘱过都留给您补身,哪儿能给这臭小子吃。”
“我一个人吃不完一头牛,让吉婶先给他炖一碗,剩下的晚上一块儿做了,给弟兄们开开荤。快去!”

郭骑云气冲冲去找吉婶,到底也没舍得把牛肉全做了,只让吉婶炖一小碗,他亲自拿过去给明台。
等了半个多时辰牛肉才炖好,端到明台房里时发现弟兄们都在。
“你们怎么都在这儿?”
“你还不知道啊?才刚山下来了两个商队,为了买咱们的酒打起来了。明台兄弟出去给他们调解,居然把价钱谈到十三个大洋一坛,那两人还抢着要呢。”

郭骑云准备了一肚子教训明台的话没法说,噎的抓心挠肝,把牛肉重重搁在桌上走了。
弟兄们说不耽误明台吃饭,一个个都迫不及待去了酒坊帮忙。明台看着那一小碗牛肉,又想想刚才郭骑云说的话,觉得自己有点胡闹。
前些天看到的那碗汤药和今天郭骑云说的话无不表明--大当家的身有顽疾。
全寨上下都省着牛肉给大当家吃,他却不知好歹的分了一碗。明台越想越愧疚,端着碗又去了王天风的吊脚楼。

“你怎么来了?”
“大当家的,我。。。我拿了牛肉来和您一起吃。”
“我吃过饭了,你自己吃。”
“对不起……”
王天风抬头,疑惑的看向明台。
“您身体不好,我还占了给您补身的牛肉。”
“无妨,牛肉不好克化,我也不能多吃。”
“牛肉从中医讲,能补中益气滋养脾胃。从西医讲,它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少,能提高人的抗病能力。所以,您还是应该多吃点。”
“一说到吃你就头头是道,我是真的吃不下,你端回去自己吃吧。”
明台挟起一块儿牛肉,送到王天风嘴边,“啊。。。”
王天风无奈,张嘴/含/住筷头。
“行了,我吃过了,你回去吧。”
王天风说完话明台却没动,呆愣愣站在那里。
“还站在这儿干什么?你脸红什么?”
明台:o(*////▽////*)q


评论(23)
热度(84)

© 胖出双眼皮的鱼念 | Powered by LOFTER